书香国交

睡前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 浏览次数:195

陆彤

       这就一本纷乱无章的故事集。像朋友在深夜跟你在叙述,叙述他走过的千山万水。那么多篇章,有温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单的,有疯狂的,有无聊的,有胡说八道的。当你辗转失眠时,当你需要安慰时,当你等待列车时,当你赖床慵懒时,当你饭后困顿时,应该都能找到一章合适的。那么多篇,总有一篇适合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献给我们的心动故事。

       张嘉佳本人这样介绍《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因为我是一个任性的人,所以才能写出这样真诚的文字。这本书拆开来是一个个的故事,合起来是一个世界观。我想‘睡前故事’受到大家喜欢是因为它们是将文艺青年生活化。以前很多作者写故事,内容一接地气就会显得市井。我希望‘睡前故事’能成为文艺青年的翻身仗。情节紧凑人物鲜明的故事也让微博从一个获取信息的平台变为一个适合阅读的平台。”

       让人沉醉的文字并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宏大的场面。只需期和你的心灵。正如这本书对我的感受。他的文字生动简洁,接地气但不市井。这本书里有他对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独特感悟,看完依旧会让我回味无穷。

      这就是我所推荐的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