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国交

行者无疆
发布时间:2014-06-08 作者: 浏览次数:291

       每一篇游记篇幅不长,却总能给人以回味,咀嚼的空间。每一方异乡土地似乎在作者笔下都包含着深邃的文化气息,授人以探索的启迪。这便是脱俗于一般游记散文的轻描淡写,抑或走马观花式的长篇累牍。因而在回味中夹带着思索,而又在思考中留人以“清气满乾坤”的收获。 虽然旅程中的奇景异象总是最先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但不难看出本书的作者并不追求于乍看下新奇的震撼感,不图浓墨重彩的勾勒,而是往往不惜用犀利的笔触,记录下隐现于每一处景点背后的文化底蕴。
       《行者无疆》,一本引人入胜的游记,但我没有一口气急切的读完,因为它有太多值得一次次回味、反复研读的细节。毕竟这不仅是一次他乡山水的风光领略,更是不同文化的学习与探索、风土人情的揣摩与领会。这是一本非同一般的游记,应当像作者一样用学者的眼光审视探讨。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