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国交

悲惨世界
发布时间:2014-06-30 作者: 浏览次数:516

       读完整本书后,感叹过当时阶级社会对穷人的残暴粗鲁;感叹过当时法国触目惊心的社会现实;感叹过人们贪恋狡诈的邪念;更感叹过那些平凡而又普通的人民,为了反抗社会的不公而做出的巨大贡献,那些心中充满希望和爱的人。“只有爱,才能消灭世界上的一切不幸” 这是作者想告诉我们的,虽然我们的爱没有冉阿让那样伟大,但在现实生活中,平凡的爱也是随处可见的。还记得当你沮丧不已时那温暖的怀抱;当你激动万分时那热情的击掌;当你愤怒难堪时那理解的目光;当你骄傲自满时那严厉的皱眉…… 还记得那温暖的语言,友善的微笑,温柔的目光和那轻柔的拍抚……
       是的,爱或是一句亲切的问候,或是严厉的责骂,或是人们之间的互帮互助,爱或许还是一个微小的动作……
冉阿让死了,他安详的闭上了他的双眼。然而,在他的身后却留下了一曲曲用爱编织的篇章,久久流传……

版权所有 © 山东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69号